淮南中院普法进社区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2022-10-18 10:24:5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10月13日,淮南中院组织干警走进结对共建小区——谢家集区新乐社区金玉花园小区开展“敬老月”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民法典》《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册,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老年人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详细讲解“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等养老诈骗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引导群众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鼓励群众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干警们还现场指导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切实把法律服务送到身边。

“宣传资料内容很详细,方便我们直观地认识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对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实用。”活动现场,一位老人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10余份,参与群众2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淮南中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做好涉养老诈骗犯罪预防工作,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