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线》栏目专题报道淮南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保健品养老诈骗案

2022-10-18 10:20:3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10月11日19时24分,中央电视台12频道《一线》栏目在黄金时段播出专题片:《直播问里的连环局》,专题报道我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保健品养老诈骗案,节目时长40分钟。

2022年7月,淮南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保健品养老诈骗案,钱三雄副省长就此案作出批示,公安部专门发来贺电。市公安局以此案作为宣传重点之一,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宣传处精心谋划、协调各方资源,积极开展成果宣传。7月2日至7月16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普法、中国新闻周刊、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警察网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先后刊文集中报道,稿件发布平台全媒体覆盖,累计阅读量破亿次,引发全网关注,打出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业务“淮南品牌”。

8月26日,市公安局特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档目组来淮,针对此案进行为期三天的专案专访。在田家庵后面分局政治处、宣传科、网安大队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深入挖掘案件故事,讲述了在市局指挥下,刑侦、网安、技侦、食药侦、反电诈、田家庵分局等多警种合成作战,跨区域高效联动,成功打掉一个涉及北京、山东潍坊、安徽淮南等3地销售不具备药用和保健作用产品(食品)非法获利的养老诈骗犯罪团伙。

专题片集中展示了我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成效,普及了针对老年群体的反诈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社会效果和舆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