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化身推广大使 帮助百姓守护“钱袋子”

2022-10-10 17:24:3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大爷,这款APP用处可多了,我给您下载安装上,能识别境外诈骗号码,有效防止电信诈骗,您可千万别删了,我再教您怎么用。”社区的网格员耐心帮助居民安装反诈骗APP。为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守护群众财产安全,洛河镇发动全镇34名网格员,化身推广大使,逐门逐户上门帮助安装。在上门安装同时讲解电信诈骗实例,宣传防诈骗知识,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

以网格为单位,上门入户安装。按照划分的网格,网格员在相对应网格内开展app安装注册。网格员一边教大家用手机安装软件、进行信息核实、最后开启预警功能,在安装同时宣传软件的诈骗预警功能。

关注重点弱势群体,手把手安装。由于老年人年龄较大、渴求健康等原因,容易轻信虚假宣传掉入陷阱,导致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为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远离诈骗危害,各村、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将欺诈老年人违法行为的特点和危害性广泛宣传。

查缺补漏,集中安装。为提升覆盖率,网格员们采取重点区域、错峰安装等措施。在村民活动广场、菜市场、核算检测等人员集聚点查缺补漏,对还未安装软件的进行集中安装。同时在下班时间点段,集中上门宣传推广,引导安装。

通过全镇网格员、工作人员的努力,截至目前,洛河镇下载安装覆盖率超过了40%,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持续下降,帮助群众守护好了“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