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养老诈骗 助力文明创建

2022-08-29 17:18: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防骗能力,守护好他们的“钱袋子”,连日来,土坝孜街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了“文明创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平安建设宣传相结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这些小广告有碍城市美观,降低生活环境质量,需要及时清除。”街道、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人行巷道、沿街门店、居民住宅楼等小广告易发区域进行清理。铲子去掉“牛皮癣”、刷子补上“好皮肤”,所过之处恢复一片整洁。“现在把牛皮癣清理干净了,楼栋看起来清清爽爽,住起来幸福感都增加了。”小区的居民对此次清理活动大加赞赏。与此同时,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提醒老年人面对一些所谓的“小便宜”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清缴小区杂草多处,清理小广告30余条,为20户家庭送去环境保护知识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页1000余份,改善了卫生环境,提升了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和防骗意识。土坝孜街道将加大法治宣传与城市文明创建一体推进力度,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为营造平安、法治、和谐的良好的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