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普法共推进 乡村反诈“无死角”

2022-08-29 17:13: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建与普法宣传工作的双融互促,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同时,为进一步夯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寿县人民法院党员服务队走进乡村法治广场,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老人家,一定要头脑清醒,不贪不占是诀窍,遇事多和家人子女沟通。”

“大妈,身份信息可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钱包自己可得捂严实了。”

党员干警在普法的过程中与老人们唠起家常,再三叮嘱老年人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干警们向聚集在小广场上纳凉的村民们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耐心地给老人们分析常见的“中奖”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高利返息”诈骗、“神药”诈骗等多种形式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老年人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结合近年来县域内发生的“电诈”典型案例,向附近街道集市内的居民宣传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惯用伎俩,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建议,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扇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寿县法院积极将打击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防范电诈的宣传触角延伸到农村地区,织密了养老诈骗、电诈“防护网”。今后,寿县法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的同时,加强法制宣传,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为建设平安寿县筑牢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