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专项办主任会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整治规范工作专题会

2022-07-27 16:18:5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7月26日,谢家集区专项办主任会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整治规范工作专题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专项办主任苏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1至8次部门会商会精神,学习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整治规范工作专题会精神,听取了有关单位整治规范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是落实政治任务、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攻坚会精神,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以更加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整治规范是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的有效途径,也是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围绕整治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分类处置;要突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打击合力;要加强重点行业整治,用好“三书一函”,健全从源头上预防治理的长效机制,确保长效长治。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工作方案中调研督导五个方面内容、具体工作要求充实台账资料,完善行刑衔接机制,着力构建“共防共管共治”养老诈骗的严密防线,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