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稳步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活动

2022-07-15 17:39: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切实提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效,增强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连日来,市两级检察机关同心同频,积极有为,迅速在全市部署开展“防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并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用公众号推出防养老诈骗22篇,反电诈8篇,全方位深入解析“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和手段,提醒老年人警惕消费陷阱。同时引导老年人保持清醒头脑,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潘集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在主城区开展宣传活动,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向群众解疑释惑。大通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广场、街道等地,开展以“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财产安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机制作用,依法提前介入了田家庵公安分局查办的一起针对中老年人群体,售卖虚假保健品的案件。介入后并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要求全链条打击犯罪、全方位调取证据,全力加大追赃挽损工作力度,减少受骗上当老年人的损失。

在开展老年人防诈宣传活动的同时,市两级检察机关也呼吁年轻朋友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守住爸妈“钱袋子”,共同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