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2022-05-24 16:52: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大爷您好,给您一张宣传单,这上面印了一些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骗局,您拿回家看一看,给街坊邻居也看一看,平时要注意防范,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5月19日,谢家集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谢家集区白马商业广场,开展针对老年群体的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分发宣传单、讲解常见骗局的方式,对老年人“面对面”宣传普法、答疑解惑。在精心制作的宣传彩页上,以形象生动的漫画形式印制了“免费旅游”“冒充亲朋好友”“冒充公检法人员”“谎称代办社保”“投资返利”等常见的养老诈骗骗局,干警们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以案说法”,劝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诈骗。身边有犯罪线索时要通过拨打举报电话、登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等方式及时举报。

一位老年人在仔细阅读宣传彩页后表示:“原来在新闻里看过有骗子盯上我们老年人口袋里的养老钱,我身边还有人上当受骗过,这下我更要提高警惕,坚决不因为贪小便宜吃大亏。”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提高了老年群体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支持,为广大老年人“守好钱袋子,安享幸福年”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