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家岗街道:居民诉求秒回 “接诉即办”暖心

2024-03-27 19:41:5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小许,我家燃气罩一直在滴滴响,是不是哪漏气啊,我好害怕。”“郝阿姨,您别急,先到门口等我,我马上就到。”

近日,毕家岗街道上游社区网格员许宣接到一通居民的求助电话,原来是家住五排楼的郝阿姨,因家里的燃气打不着火,还滴滴的响,不知道哪里出了故障,心里非常的紧张和害怕。

郝阿姨今年58岁,子女都不在身边。许宣看见信息后,放下手头上的活,立即前往郝阿姨家了解情况。许宣到达后,出于安全考虑,首先关闭了燃气阀门,然后联系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修。

通过检修,很快找到了故障原因,原来是室外燃气表内电池松动,不是燃气泄漏。经过维修,郝阿姨家的燃气灶恢复了正常。网格员还让维修师傅对郝阿姨家的燃气管道进行了全面检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向其宣传关于燃气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叮嘱郝阿姨如果出现问题不要擅自维修,及时联系社区或是燃气公司。“燃气坏了我特别着急,幸亏有你们!”郝阿姨对网格员的暖心帮助十分感谢。

近年来,毕家岗街道始终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目标,将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以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为切入点,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实现了“群众有需,网格有应,接诉即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为了提高网格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街道定期对网格员进行沟通技巧、问题解决能力、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提高网格队伍的综合素质。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对网格员的工作表现进行量化评价,对表现优秀的工作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激励网格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居民有“呼声”,社区有“回应”,毕家岗街道网格化服务让有专业的网格服务高效精准,让有温度的网格服务触手可及,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