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标的 大民生”

“执行110”异地执行 助力农民工解“薪”愁

2024-03-22 16:15:3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喂?是执行110吗,我们有被执行人的线索了!他现在淮北濉溪一个工地上打工,我跟另外3个人的2021年的部分工资,他还欠一直没给呢,现在我们4个申请人正要从淮南出发去濉溪找他,发现被执行人确定位置后,马上跟你们联系,请你们一定要来啊!”2024年3月13日上午,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执行申请人焦急的报警电话。挂掉电话之后干警立马从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出发驱车赶往淮北市濉溪县,路途中与申请人多次联系确定被执行人行踪,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于下午15时到达淮北市濉溪县一工地大门口与申请人汇合,后在工地中寻找到被执行人。

在执行干警的现场调解下,被执行人仍拒绝履行偿还欠款,执行干警依照执行工作条例遂传唤被执行人至法院。下午18时许,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从淮北市濉溪县带至田家庵区人民法院。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压力,主动联系家人筹款2万余元,至此,4起涉及农民工资案件,其中2件执行完毕,2件达成和解。申请人对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及执行工作纷纷给予好评,并表示感谢。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执行工作没有休止符,有的只是迎接下一个黎明的冲锋,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成效,强化惩戒措施的运用,严厉打击“拒执”行为,依法及时兑现胜诉农民工合法权益,用执行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让农民工朋友不再为“讨薪难”伤心,而是满“薪”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