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司法局扎实推进“八五”普法深入开展

2024-03-18 17:02:1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的实施,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毛集司法局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扩大普法宣传范围,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积极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毛集司法局、各司法所充分利用“江淮普法行”“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和抓手,组织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深入到农村大集、田间地头等人员密集、活动集中的场所,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等,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有效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筑牢校园法治防线,以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毛集司法局邀请专业律师、积极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认真开展“法治讲座”活动。讲座结合典型的案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内容,从学生日常生活实际出发,普法于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与同学生们分享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霸凌问题、防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

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应急应变能力和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将普法宣讲与法律咨询、法治体检、法律风险防范等服务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城区LED显示屏、户外广告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宣传,各司法所结合实际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氛围。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广大职工法治观念,助力其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