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检察担当

八公山区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03-08 12:58:5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检察担当,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青鹤相伴 擦亮检察品牌

3月5日上午,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结合本院“八公畅晚”检察工作品牌,联合团区委、八公山区第一小学前往八公山区福安敬老院,开展“八公青年争畅晚 雷锋精神永相传”主题活动,为老年群体送去关心和问候。

活动中,检察干警与老人们亲切地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耐心地陪他们唠家常、倾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尊重。同时,向他们介绍检察工作职能、宣传防诈骗知识,切实提高老年群体防诈意识,防范未然。

敬老院里,检察干警和团区委的志愿者们一起主动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床铺,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关注他们身体的同时,也为老人们创造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活动最后,八区一小的孩子们为老年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法进校园 “未”爱护航

又是一年开学季,孩子们在春暖花开时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淮南市朝阳社工中心来到八公山区工农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青年检察官以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等内容为主线,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教育理念,以案释法,让孩子们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不良行为习惯和违法犯罪之间的关系,全方位的普及校园欺凌知识,引导孩子们知法守法,不做校园欺凌的被害人,更不做校园欺凌的霸凌者。通过法治宣讲,依托开学季上好“开学第一课”,将法治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不断提升孩子们法治素养。

法进社区 助力文明创建

3月4日,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到共建社区——惠民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传递司法正能量。活动中,检察干警志愿者向来往社区的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耐心讲解防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相关工作内容,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法律意识和自身权益保护意识,为促进社区稳定、创建文明、和谐的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