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传播法治力量

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08 12:49:3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围绕“赓续雷锋精神,传播法治力量”主题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激励检察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送法进校园。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大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家伟率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干警走进大通区孔店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防范网络诈骗法治课。未检干警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现场就常见网络诈骗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法、知法、守法,争做遵守法律的卫士,共创和谐美丽校园。

送法进小区。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有效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能动履职,深入辖区内居民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飞线”充电情况进行摸排。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向采用“飞线”方式充电的居民进行劝导,说明“飞线充电”的危害及风险,督促他们立即收回电线,避免“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威胁到小区居民安全。并在现场以“案”释法,向往来群众宣传电动车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及安全用电常识,防范于未“燃”。

送法进社区。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持续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大通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前往法治文化广场开展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活动,增进广大群众对知识产权的了解、认同、尊重和信任。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从知识产权的内涵、常见的侵权行为与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方面对过往群众进行阐释和普法,呼吁大家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在流逝,但精神却永存。雷锋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深深植根于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未来,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实际行动有效地传承雷锋精神,不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传递法治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