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证”

淮南市正诚公证处驻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工作站揭牌运行

2024-02-04 19:40: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4年1月26日上午,“淮南市正诚公证处驻田家庵法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举行。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宫轶男,淮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培军,田家庵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吴峰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致辞,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强主持。

此次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田家庵区人民法院与淮南市正诚公证处“法院+公证”工作的正式启动运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和保障田家庵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是缓解法院人案矛盾、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促进公证机构改革创新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充分发挥公证在纠纷化解方面的作用,深入推进机制创新完善,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田家庵经验”。

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将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积极探索和拓宽“诉调对接”资源多元化发展路径,推动形成基层诉源治理的田家庵经验,为田家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