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警联动,奔袭千里一次性执结五案

2024-01-23 17:15:2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4年1月17日,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之外的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在温州市公安局和藤桥镇派出所民警的协助配合下成功拘传被执行人林某,一次性将五件劳务合同纠纷案全部执结完毕。

2022年,纪某和其他四名工友到被执行人林某处务工。林某虽出具了工资欠条,但始终未能按时付清五人工资。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但林某再次失约,纪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系统对林某名下两辆汽车进行了线上查控,后多次联系林某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林某始终以“没钱”或拒接电话等方式躲避执行。由于无法掌握林某在温州的具体位置,加之两地相隔千里,如何快速准确地扣押车辆成了一道难题。

五起案件涉及劳动者的切身利益,执行工作刻不容缓。为确保高效执结此案,执行干警先行与温州市公安局进行沟通,告知被执行人员基本情况,确认其是否仍在温州。得到确定消息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赶赴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向辖区派出所请求协助执行,当地民警十分配合,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踪迹,同时派出警力协助人生地不熟的执行人员对林某进行拘传。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林某当场愣在原地,执行干警苦口婆心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林某如不配合执行,将会面临被强制拘留15日的严重后果。迫于执行压力,本想消极抵抗的林某服了软,当场将五起案件共计六万余元余款履行到位,至此本次执行行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年关将至,凤台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强化联动协作,充分借助公安机关优势,努力破解“找人难、物难寻”的执行困境,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