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警民议事厅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4-01-19 15:23:1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戴警官真是一个好警官,帮了我这么大的忙,等我回来一定去派出所给你们送警旗感谢!”2024年1月13日,在淮南市谢家集区蔡新路派出所“路东社区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工作群内,万女士不断说着感谢的话。

女儿远隔千里,议事厅里求助

2024年1月13日13时16分许,远在上海的万女士在自己家乡的警民议事厅微信工作群内求助,称家住李郢孜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不见了,家中姐姐焦急万分,找遍了大街小巷也没有找到,物业也不给查看监控,在她心急如焚之际,便联系了万女士,万女士远隔千里,立刻想到了在“路东社区网上警民议事厅”群内求助。

辅警暖心回复,安抚女子情绪

在议事厅群内的辅警代贯胜,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慰万女士,告知其不要着急,派出所将马上出动,帮其寻找走失的母亲。同时,向万女士耐心解释,小区物业监控涉及公民个人隐私,需经过履行相关手续之后才可查看,在万女子的情续有所平静后,辅警代贯胜添加万女士的微信,通过私聊了解到万女士母亲的形象、衣着等特征,并立即向派出所值班领导汇报情况。

多方全力寻找,终助老人回家

此时正值午休时间,蔡新路派出所值班领导了解情况后也顾不得休息,迅速开展寻找工作。一方面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前往小区物业查看视频监控,试图获取老人走失的方向;另一方面沿着老人走丢的位置,以两公里为半径,向四周开展拉网式排查寻找,同时由专人向周边派出所,请求协助开展寻找工作。经过多方努力,历时4小时后终将迷路老人寻回。

当天下午5时许,万女士的姐姐神情激动地一只手拉着自己的母亲,一只手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