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跨省保全 护航民企发展

2023-03-29 14:55:1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受理一起诉前财产保全案件。被申请人山东某新能源公司拖欠申请人淮南某煤炭销售公司300余万元货款未还,严重影响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申请人在得知被申请人在山西省寿阳县某煤厂存放有2500余吨煤炭后,向八公山区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审查诉前财产保全申请及证据材料后,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困难,决定立即采取保全措施。

该院执行干警接到保全裁定后,迅速前往千里之外的山西省寿阳县,在认真勘察现场并确认煤炭产权后,查封了位于协助执行人山西省某煤炭销售公司所在仓库的被申请人所有的精煤2500余吨。后干警们又马不停蹄赶往山东省济南市,成功冻结了被申请人的银行账户。执行干警仅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了被申请人山西、山东两省财产的查封措施。

就在执行干警为及时查控财产而松了一口气后,事情又有了新的波折。执行干警返回法院后的第三天,协助执行人打来电话,称被法院查封的煤炭一直存放在其仓库,已影响公司的经营活动,要求法院及时将已查封煤炭转运至他处存放。考虑到协助执行人的请求合理,八公山区人民法院二次派出执行干警前往山西当地,经多方协调,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双方均同意将该批被查封的煤炭转运至由申请人联系的12公里以外的另处场地。在煤炭转运当日,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干警在零下6、7度的寒冷低温下,历时14小时,客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被查封煤炭的转运及封存工作。事后,申请人及被申请人均对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规范、高效以及为民司法的工作作风表示满意。

这次的诉前财产保全案件,仅是淮南市八公山区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近年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始终立足工作实际,在执行工作中,灵活运用各类执行措施,穷尽执行手段,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落地见效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