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小喇叭 奏出平安音

八公山公安分局推进反诈进社区工作

2023-03-24 08:50:0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小区里经常能听到小喇叭宣传的反诈知识,讲的内容简单易懂,对我们很有帮助!”春和景明,正在遛弯的毕家岗街道上游村居民路大爷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银行卡密码不泄露,陌生电话不轻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刷单致富是陷阱”“网络贷款要慎重,个人信息要守住”……随着春季气温回升,群众户外活动增多,八公山公安分局将反诈宣传内容录制成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顺口溜,通过小区物业和村委会的“大喇叭”,以及社区民警和网格员走村串巷携带的“小喇叭”进行宣传,让反诈知识回荡在村与社区的各个角落,着力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反诈的氛围。

在治东社区活动室外,老人们聚在一起下棋晒太阳,网格员携带的“小喇叭”循环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内容,网格员还和老人们攀谈,以案说法地讲解诈骗手段和形式。“我们根据小区老年人活动规律,专门在他们出门晒太阳的时间进行小喇叭宣传,既给老人们宣传了防诈骗知识,又通过聊天谈心拉近了距离,让宣传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治东社区书记朱靖如是说。

在山王镇李咀菜市,包村民警一边发放反诈宣传单,一边通过“小喇叭”向村民们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反诈小喇叭方便快捷,用乡音土话讲述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反诈实招,贴近群众,效果显著。

据悉,3月份以来,八公山区共出动小喇叭宣传员200余人次,覆盖辖区42个村和社区,累计进小区、菜市、商超100余处,掀起了新一轮反诈防骗宣传攻势,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构筑起了坚固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