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使者化身时代追“锋”人

2023-03-16 16:59: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2日,田家庵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志愿者深入辖区街道、社区,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一位下沉干警都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将追“锋”行动进行的如火如荼。

身着红马甲,交通我劝导。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多个路口开展践行活动,看到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越线停靠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纠正,引导非机动车辆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手持小钢钳,垃圾我来捡。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理路面、绿化带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手中都“战果累累”,辖区两边和社区广场的垃圾得到有效清除,使周边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拾起的是垃圾,传递的是文明和美德”,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对来往行人和店铺老板进行劝导,传递卫生文明精神,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共建良好环境,共享美丽社区。

普法进社区,服务到身边。在社区清理干净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得向群众广泛宣传发生在身边的法律案例,讲解宪法、民法典等基本知识,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提醒大家要多学法律知识,与时俱进。社区的王阿姨说:“给你们点个赞,你们的志愿活动不仅让社区的环境变得整洁干净,还给我们现场普法,丰富了我们的法律知识,让我们跟上法律发展的步伐,真的谢谢你们。”

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干警将始终立足实际工作,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追“峰”行动上持之以恒,在更多的地方、更微小的事情上发光发热,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