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镇开展“三八维权月”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培训活动

2023-03-10 17:13:2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良辰三八节,妇女半边天。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其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6日下午,八公山区八公山镇开展了“三八维权月”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培训活动,镇、村妇女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关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家庭暴力产生的原因、现状、特征和危害性,普及了妇女依法享有的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就如何有效预防、及时处置家庭暴力以及遭受家庭暴力的救济途径等进行全面细致讲解,引导广大妇女同志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捍卫尊严,敢于对家庭暴力说“不”,积极构建文明和谐的家庭关系和社会氛围。

结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重点解读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关内容,强调妇女同志在家庭家教家风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妇女群体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觉履行对未成年人关爱、教育、管理等监护职责,及时预防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发生,告知大家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到司法行政部门进行法律咨询或者申请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