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消失的519元

2023-03-06 10:26:2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警察同志,我被诈骗了!”电话里是一个女子焦急的声音。

一听是诈骗,我立刻紧张起来。报警人的商店离我们派出所不远,我一边在电话里安抚报警人的情绪,一边火速往现场赶。

刚到商店门口,老板郑女士就跑了出来,着急地说:“警察同志,我被骗了,刚才有人到我店里买东西,有一笔519元的钱没有入账。”

经仔细了解,我弄清了具体情况。原来,当天早上,郑女士的商店里顾客很多,郑女士只顾着卖东西,没有注意每一笔扫码付款的入账情况,等闲下来一核对,才发现少了一笔519元的入账,感觉自己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弄清情况后,我对商店内外的监控视频进行逐一查看,发现一名驾驶黑色小汽车的人有很大嫌疑,于是核实信息后给此人打电话了解情况。

“我是在商店买了东西,对,是519元,但我付钱了,你们可不能冤枉好人啊。”电话里,驾驶人尹某也很纳闷,对于我的询问有些生气。在派出所工作了十几年,这种情况经常遇到,直觉告诉我,尹某可能也没有说假话,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接下来,我耐心地与尹某沟通,尹某终于答应回到商店配合我们调查。

“警察同志,您看,这是我的扣款信息。”尹某驾车回到商店,掏出手机递给我。我一看,确实是银行的扣款信息,这可真是奇怪了,郑女士那边我也核实过了,确实没有收到钱,这519块钱难道长翅膀了?我继续和尹某沟通,想查看一下微信交易账单,尹某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欣然同意。这一看,还真发现了问题,尹某确实支付了519元,但是收款的账号不是郑女士,而是一个叫“刘某商店”的账户。

“刘某商店,那不是我家对面的商店吗?”郑女士脱口而出。

听见郑女士这么一说,事情终于清楚了。原来尹某来郑女士的商店之前,先去了刘某的商店,扫了付款码准备付钱的时候又觉得东西不合心意,就没买,转身进了郑女士的商店,选好东西后直接付了款,结果把钱转给了刘某,闹了一场“乌龙”。

弄清楚情况后,尹某连连向我和郑女士表示歉意,并支付了郑女士的519元,一场误会得以澄清。我又带着尹某去刘某的商店把误付的519元要了回来,事情终于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