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警民议事厅”微信群求助,民警上门服务暖民心

2023-02-28 14:58:1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毛集实验区焦岗派出所民警积极上门为行动不便儿童开展上门办证服务,通过“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赢得其家人及群众的一片赞誉。

2月20日上午10时许,焦岗派出所第三警务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一名群众求助称:其是乔口村村民,其邻居家小孩祝某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由于爷爷奶奶年龄较大无法带其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现在小孩急需使用身份证件,请求民警给予帮助。焦岗派出所第三警务区民警看到信息后,立即在群内回复将安排所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当天下午,民警带领工作人员携带人像采集设备驱车前往乔口村祝某家中,在其家人的协助下顺利为小朋友进行了人像采集,并且告知其家人,身份证办好后,会将身份证送到家中,祝某的爷爷对民警连声感谢。

“指尖上的议事厅,贴心暖心的好平台”,群众纷纷在群内竖起了大拇指!自“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建立以来,焦岗派出所民警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微信群共调解纠纷10余起,上门服务3次,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切实拉近了警民距离,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