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信息化 搭好小平台

2023-02-21 17:06: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整合优化各类资源,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依托两个中心(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最大程度地发挥淮南e治理平台的作用,提高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

配备网格长,配强网格员。焦岗湖镇有15个村民委员会,2个集贸市场,划成63个网格(其中农村网格62个,含城市社区1个),15名村书记兼任网格长,从两委干部、村民组长,无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平安志愿者、垃圾清运工等人员中,聘用了62名农村兼职网格员,1名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他们有着较强的工作责任感,一腔的服务热情,热心公益事业,志愿从事平安建设工作,每个网格员均能够熟练使用淮南e治理平台系统。

工作流程规范,管理服务精细。焦岗湖镇将网格长、网格员工作制度上墙,管理服务按工作流程操作,网格员按时打卡上下班,积极开展入户巡查走访,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发现问题,快速上报信息,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中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做好业务培训,实行奖惩机制。焦岗湖镇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和后台更新数据,开展定期不定期的网格长、网格员联席会、培训会,每月通报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制定网格员管理实施细则,对能够胜任本职工作的继续聘用,不能完成镇、村交办任务的给予解聘,对优秀网格员给予通报表扬,评选为季度、年度优秀网格员的给予物质奖励,并在村级量化考核中做为加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