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跨省市通办最后一公里 “新生儿入户全省通办”首例户口本现场打印完成

2022-10-27 16:49: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0月20日,寿县首例新生儿入户全省通办由受理地现场打印户口本在行政审批中心户政窗口打印完成。群众刘女士拿到户口本开心地让民警帮忙拍照以向家人分享其内心按捺不住的喜悦。

刘女士夫妇住在寿县但户口都在外地,女儿出生后想给孩子上户口,但路途遥远孩子尚小,夫妻俩到任何一方户籍所在地都十分不便。正在难心之际,刘女士想起自己不久前加入一个公安便民微信群(警民议事厅),刘女士就在群里艾特了一下民警咨询孩子上户口的问题。民警告诉刘女士像她这种情况可以跨市办理,并告知了其具体受理电话和地址。刘女士随即来到城投大厦户政窗口,提交了入户申请材料,在审核通过后当天就取得了孩子的户口本。刘女士高兴的说;现在到公安部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民警零距离服务在身边。动动手指就能咨询,人在寿县就拿到了孩子落户老家(阜阳)的户口本。

自户政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业务开展以来,审批中心牵头公安综合窗口第一时间强基固本补短板,着力将全程网办工作落地落实。此举,系回应民生关切,极大方便群众的便民举措。鉴于过渡阶段受理地办结完成户口本只能由户籍地签发后再邮寄给办事群众,送达耗时较长,为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成效,着力简化“跨省通办”网上办理环节和流程,审批中心及时在公安窗口户办大厅配备了首台专业彩色打印机,快速实现让办事群众享受公安“放管服”户籍改革跨省通办带来的民生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