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司法局三举措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

2022-05-16 16:36:5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施行,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增强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意识,毛集实验区毛集司法局三举措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

深入学习。5月11日上午,区司法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与会同志就预防和治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法律责任等有关章节做了重点学习。

广泛宣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通过在核酸检测点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组织普法志愿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

强化考核。要求各镇,区直各单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并上报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动态工作信息等。同时将该项工作作为年度法治宣传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