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鏖战“疫”线,服务群众展最美风“警”

2022-05-06 17:20: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当前凤台县疫情防控除封控区、管控区及相关道路外,其他道路解除临时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秩序。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辅警毫不松劲,坚守岗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坚决筑牢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积极为有序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广大交警日夜鏖战“疫”线,服务群众处处展现了最美风“警”。

高温+疫情,路面防控不停歇

连日来,受天气变化影响,凤台县连续高温炎热,大队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一刻也未停歇,在“高温+疫情”的双重考验下,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辅警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管制道路管控工作。执勤民警辅警在炎热的高温下身穿防护服在卡点半个小时下来,脱掉防护服浑身都是水,为了执勤时身体不脱水,只好用矿泉水来解决。在交管大队疫情防控负责的22处执勤卡点,上至60后的老民警、老辅警,下至00后年青的民警辅警没有一人叫苦叫累的。特别是战斗在德上高速凤台出入口的交警们,每天24小时检查出高速的车辆安康码、指导每辆车的驾乘人员扫码、做核酸检查等必检必查项目,不论是烈日当头高温炙烤,还是满身汗水,同志们疫情防控工作都开展的一丝不苟,全力当好“疫”线“守门人”,挺拔的身姿、标准的手势、热情的提醒,坚守在烈日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汗水守护人车路的健康和谐,用忠诚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满胜全胜。

解除+严防,道路管理放开不放松

为减少人车流动带来的疫情外溢和传播风险,大队广大交警坚守岗位、严格执法,严查疫情防控期间违反通行规定车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工作。严格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临时管控有关要求,对解除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道路,组织警力加强警力巡控,疏堵保畅,严防交通事故。在封控防控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优先保障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生活生产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对违反规定、不服从交警指挥上道路行驶的车辆依法给予处罚。同时,利用警车和警用摩托车上的喇叭巡回开展宣传等方式,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加强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为有序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温暖+服务,处处展现交警最美“警”色

“感谢你们交警同志用车把俺们送回家,在俺们没有办法的时候是你们交警帮助了俺们!”这是被凤台交警用警车送到家门的大山镇黑龙潭社区产妇胡婉婷感谢的话语。

4月20日11时许,一位头戴产妇帽的年轻女子怀中抱着刚出生的幼儿,来到凤淮交界处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对正在执勤的交警说:她家住大山镇黑龙潭社区,前段时间预产期到了前往淮南市妇幼保健院待产,现在孩子出世了,自己也达到了出院标准,医院让出院,但因为疫情原因从淮南市妇幼保健院叫的出租车只愿意送到凤淮交界处,不愿进入凤台县只好下车,出租车回淮南了。自己的家人因为疫情防疫封控出不来接她们回家,加之路途远,自己刚刚出院还抱着孩子,不能走那么远的路,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听到产妇胡婉婷的叙述后,执勤民警王训杰与辅警李海文查看了相关手续,检查了安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并登记完成后,及时联系胡婉婷所在的社区核实情况,在确认情况后,王训杰安抚说:你不要着急,因为疫情防控期间情况特殊,我们用警车把你们安全送到家。随后王训杰与李海文帮忙把行李放入警车,驾驶车辆将胡婉婷母子和随同照顾的婆婆送到了住在黑龙潭社区的家中。

“警察同志疫情期间你们辛苦了,注意身体要休息好,本人衷心的感谢你们”。这是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顾桥中队中队长王辉,从张集煤矿送药在返回的路上手机接到的感谢短信。

截至目前,凤台交警出动警力 3080人次、警车540辆次,在23个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机动车7189辆次,检查非机动车3393辆次、检查人员9481人次、处罚违反交通管制车辆116起。广大交警日夜坚守在路面、巡逻在街头、奔走在防控和封控区,用责任和大爱为广大群众带来安全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