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法院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活动

2022-01-17 09:38:0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下午,寿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了重温入警誓词活动。

面对警旗,司法警察们紧握右手,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向庄严神圣的警旗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誓言铿锵,响彻法院,表达了全体法警矢志不渝投身司法事业,保障好以审执工作为中心各项工作的信心。

司法警察作为中国人民警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维护庭审秩序、提押犯罪嫌疑人以及强制执行等环节起到了重要作用,对司法机关的司法行为具有辅助性职能,是警察权在司法程序中的体现。全体法警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保障好每一场庭审、配合好每一起执行、完成好每一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