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检察院开展“六·五”环境日公益诉讼宣传

2021-06-11 10:01:2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们前往区政府大门前参加全区“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并结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主题,开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

宣传过程中,田家庵区检察院干警搭建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围绕环境日主题,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运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广大群众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此外,干警们还解答了群众生活中遇到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并介绍了公益诉讼线索的举报途径,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检察公益诉讼中,共同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据统计,田家庵区检察院干警共解答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派发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单200余份,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及环保购物袋150余份。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认识,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下一步,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协作,形成合力,勇于担当,以更大的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绿水青山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田家庵区检察院 金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