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舜分局握紧群众“钱袋子”为民解忧办实事

2021-06-07 16:17:0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公安局淮舜分局运用“金钟罩”防诈预警小程序,用科技筑牢防诈壁垒,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靠前谋划,精准借力,引进“金钟罩”防诈小程序。淮舜分局运用“金钟罩”防诈软件,在辖区企业职工和家属中推广使用,为企业职工构建最强“防诈网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五进五民”进企业办实事培训班,对金钟罩小程序的正确使用进行专题辅导教学,通过文件解读、案例讲解、实际操作等方式,充分调动广大民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全局上下目标相同,步调一致,认识到位。

全警走访,精密宣传,组建矿区“反诈联盟”。淮舜分局与辖区企业淮河能源集团、东方医院集团、东辰集团对接,召开警企恳谈会,诚心诚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将反诈工作由“单兵作战”转变为“集群冲锋”。组织企业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组建“反诈联盟”,形成“线上+线下”两条战线。线上建立微信群,邀请辖区综治、工会、保卫等单位负责人等加入并成为“反诈联盟”中的一员。民警在微信群内播放反诈系列短视频,发布警情通报、讲解典型案例。线下联盟,各基层所队走进学校、医院、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普法教育235次,联系矿电视台、广播电台、企业报刊等媒介进行滚动宣传,在全局范围内形成警企共建、齐抓共管的反诈局面。同时,民警充分利用企业班前会、职工活动中心等方式,帮助职工群众注册安装“金钟罩”防诈小程序,手把手教学,确保每一名职工熟练掌握使用。

科技支撑,精确防诈,守护职工“钱袋子”。淮舜分局聚焦“急难愁盼”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以小切口撬动大平安。今年以来,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起,被骗金额16.85万元(5名被骗的职工均未注册金钟罩),电信诈骗案件立案数和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50%和94%,分局民警通过“金钟罩”预警成功拦截136起可能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科技要警力,用信息守平安,为企业职工群众牢牢握紧“钱袋子”。(市教整办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