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交警大队“四个到位”提前部署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2021-06-07 16:08:3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1高考即将来临,为做好中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辖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畅通、宽松宁静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潘集大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道路环境。

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高考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大队提前召开高考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进行全警动员部署,要求所有民警、辅警,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将各项交通安保工作落到实处、作出实效。

隐患排查到位,强化隐患排查。提前组织民警对辖区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安全状况,重新进行一次排查,及时发现各路段存在的乱点和安全隐患,提前布置安装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和设施,合理布置警力控制,切实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路面管控到位,强化立体管控。提前开展路面交通秩序整治,针对考点周围道路车辆乱停乱放、乱摆摊点和不按标志标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展开交通秩序整治。考试期间,大队领导亲自带队,提前深入考场周边路口、路段,在考点周边设置执勤服务点,及时设立机动车禁鸣、限速和禁止驶入标志标牌,适时开展交通管制,保障考生交通安全。

教育提示到位,强化宣传。提前向社会公告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通行临时限制和交通分流措施,引导车辆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双微”等媒体平台,广泛传播“礼让考生、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在高考期间主动为考生考虑,不要乱鸣喇叭,积极服从交通民警的现场交通指挥及管理调度,自觉为考生营造一个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与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淮南交警支队潘集大队 王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