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派出所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2020-08-06 08:22:2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受连续降雨影响,钱庙乡沿河低洼地带农作物被淹、采煤沉陷区村庄积水,道路受损,面对严峻的雨情、灾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钱庙派出所和江淮义警同钱庙乡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行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警情,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汛期灾情,钱庙派出所按照乡党委政府防汛救灾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时购置了雨衣、雨鞋、手电筒等防汛救灾用品,明确纪律规定,要求暴雨期间全体民辅警必须全员在岗在位,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保持通讯畅通,实时关注雨情变化,随时做好处突准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钱庙派出所民警、辅警和江淮义警10余人,冒雨在曹洼村和乡村干部一起展开横到边、纵到底的全排全查,对辖区内的受灾情况、安全隐患、需要的应急物资进行摸排统计。协助村里做好部分严重危房拆除工作,将10余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转移到指定安置点,帮助16户家庭无劳力户和困难群众搬运家具和生活物品。并在危险地段设立标识,警示人们不要靠近,对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确保采煤沉陷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鉴于当前防汛形势,该所进一步完善汛期安全保卫工作预案,加强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强化治安管理,进一步加强汛期社会治安稳控,减低群众财产损失,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时刻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钱庙乡 栾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