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战洪水 防汛救灾铸忠诚

2020-08-03 12:06:0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自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强降水影响,淮河干流凤台县段防汛告急。刘集镇山口董峰湖行洪、李冲回族乡魏台村受淹。防汛救灾形势严峻。灾情就是命令,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党支部根据县防汛指挥部指令,动员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强化道路巡逻防控、转移群众、开展防汛路段交通管制,宣传劝导分流货运车辆,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救灾和保畅通工作中,面对一次又一次强降雨的袭击,面对一次又一次公与私、生与死的考验,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党支部迅速成立由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李雪涛任组长,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李军任副组长,抽调25名党员民警辅警组成抗洪抢险应急突击队枕戈待旦。

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每天坚持24小时巡逻和卡点坚守,刘集镇山口村和李冲回族乡魏台村,党员民警辅警吃住在防汛救灾执勤岗位上,穿梭在每一个卡点上,快速反应处置各种道路安全隐患,高效应对,始终保持常态化管控。国道237寿县郝家圩段因连续强降雨道路积水造成交通中断,城区中队党员民警辅警在大队领导和中队领导的带领下,坚守凤台县淮河二桥东头凤台县与寿县交界处两处卡点,对前往寿县方向实行道路临时封闭,引导过境车辆绕道通行。坚守在国道345线山口段的治超中队民警辅警在大队领导和中队领导的带领下,指挥引导抗洪救援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在通往抢险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部署警力全天候坚守岗位。

凤台县淮河以北大堤凤台至毛集路段既是防汛大堤,又是国道345线,每天交通流量较大,特别是过境大中型货车较多。大队党支部自7月22日接到上级因防汛工作需要,禁止货车通行任务后,迅速调整警力部署,安排治超中队、城区中队分别在县城主要道路和南湖大道,以及该国道连接的县道淝左堤路口,部署警力日夜雨中守护。在执勤中,交警们坚持做好每一辆货车的禁行宣传、劝导和分流,确保不使一辆货车驶入禁行路段。同时,大队制作了8块“防汛期间、货车禁止通行”提示警示牌,摆放各执勤点和路口。确保了防汛救灾抢险队伍、车辆、物质安全通行。

暴雨肆虐,没能阻挡守护者前行的脚步。为了保障车辆和抢险队伍安全,各卡点执勤党员民警辅警与雨为伴,夜晚忍受蚊虫叮咬,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交警们战斗的身影。特别是坚守在淮河山口村和魏台村堤坝的岗位上,交警们在鲜红的党旗下,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要求,昼夜坚守堤坝,及时排除各类防汛安全隐患,始终做到了汛期不停、人员不退。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映证了对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和毅力。

在防汛救灾的日日夜夜里,交管大队党员民警辅警24小时不断岗、不离岗,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舍小家顾大家,经受疲劳和危险的考验,眼睛熬红了、腿脚站酸了,衣服湿透了,他们全然不顾。汛情在哪,党旗在哪,党员民警辅警就在哪。

不是每天岁月静好,而是一群党员民警辅警雨中逆行、负重前行。风雨无情,交警有爱。交管大队利用大队微博,广泛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信息,对交通中断、管制的路段,及时发布,路面执勤及时宣传引导,方便群众避堵通行。风雨中的坚守是一种初心,是一种奉献,一份责任,更是党旗引领战洪水,防汛救灾铸忠诚真实写照。(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岳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