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守护平安 平安反邪正当时

大通区开展平安建设暨防邪反邪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2-27 14:33:2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二月二,龙抬头”“反邪忙,好兆头”,在这人们迎龙求雨,祈盼丰收,期盼着一个好年景、好收成的日子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邪反邪意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2月21日大通区平安办组织工作人员、司法干警与社区网格员在九龙岗镇重华社区广场开展平安建设暨防邪反邪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前,现场早已聚起了围观的人群。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站,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袋、围裙,现场讲解等形式,给辖区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如何防邪”等相关内容。努力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害人害已害家庭,倡导群众自觉加入反对邪教的行列中,并围绕群众关注的平安建设、传销、《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等内容,对来访群众法治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

为更好地调动居民参与反邪教宣传活动的热情,现场设置了反对邪教问答等游戏互动环节,更是受到了热烈欢迎。“刚刚和孩子路过的时候,发现这里很热闹,本来只是过来看看。但看到很多人都参与到游戏中,我和孩子也一起加入了,玩游戏中还能学到知识,非常有意思!”现场一位家长表示。

活动共发放反邪教与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900余份,同时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到游戏中,让居民在享受游戏欢乐的同时,认清邪教本质与危害,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今后大通区将持续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筑牢反邪教“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