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开展反邪教入户活动

2023-02-06 17:25:1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时值新年,为有效地向群众倡导反对邪教、崇尚科学、增强辖区群众的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1月31日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联合三镇开展反邪教入户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携带印有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2023年日历,入户逐一发放。工作人员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 ”等多方面向群众介绍了邪教的本质,以现实案例讲解了邪教所造成的危害以及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提醒群众不能因为小便宜去参加非法集会,要警惕陌生宗教团体。

尤其是要加强老人与子女的沟通交流,切勿轻易相信不法分子的诱骗,以免造成人身财产的损失,要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我们的生活,在收到邪教信息时,要“不信不听不传”,发现有邪教组织和邪教分子要主动向村委和相关部门报告,共同维护毛集平安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和常识,增强了辖区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出“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