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知识进校园,守护校园保平安

2022-09-29 11:03:1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之栋梁,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为了让全市中小学生在关键时期形成正确、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与价值观,杜绝邪教思想对中小学生们的渗透与侵害,淮南市委政法委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反邪知识进校园、守护校园保平安”活动。

通过“开学第一课”,以播放反邪动画、召开主题班会、出反邪黑板报、利用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全市中小学生普及反邪知识,筑牢思想防范铁壁。针对青少年因为心理素质不成熟,辨别善恶是非的能力比较差,抱着好奇心理,重点围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对“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 怎样识别邪教、邪教的危害性、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宗教和邪教的区别、邪教的骗人手法”等多方面进行宣传。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刻的感受到一次反邪教教育,了解了更多的反邪教常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反邪教防线。

经过系统的学习,师生不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提高了防范能力,更是促进了社会正能量和科学精神的传播。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做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倡导者,做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的践行者,积极承担起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重任,筑牢防范宗教进校园“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