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反邪“组合拳”画好反邪“同心圆”

2022-09-01 16:42: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反邪教意识,提高抵制防范邪教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反对邪教、防范邪教的社会氛围,毕家岗街道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

网格+反邪,织牢反邪“一张网”。对街道4个社区25个网格反邪宣传全覆盖。利用网格员对辖区内基本情况熟悉、老百姓感情深厚等优势,用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沟通,宣传抵制邪教各项政策,鼓励辖区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与邪教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并向他们发放反邪宣传资料,不断增强辖区居民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同时,网格员利用日常走访排查对所管辖的楼门、楼道、电表箱、停车场等认真检查是否有“反宣品”,做到排查、清查不留死角,在社区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热潮,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教育+反邪,上好反邪“一堂课”。社区依托远程教育多功能室积极组织居民和工作人员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阐述邪教的本质、表现形式以及其对家庭和社会的毒害等内容,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同时,在暑假期间利用社区开展“青少年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普及了如何识别邪教和远离邪教,使辖区青少年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有效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宣传+反邪,唱响反邪“一个调”。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充分运用传统和信息化两个手段,持续开展反邪防邪宣传工作。社区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同时利用网格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推送各类反邪教文章,持续普及邪教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识邪防邪,正确甄别网络信息,警惕邪教滋扰,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营造反邪防邪的浓厚氛围,全力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合力反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