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好“阳春三月”反邪防护网

2022-03-21 16:41:2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提高辖区内居民对邪教的认知,引导居民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组织,严厉打击邪教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3月14日,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在辖区内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人流量大显眼地区搭建咨询台,通过拉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单页及印有宣传标语的环保购物袋、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讲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邪教的惯用手法、邪教的主要种类、基本特点和本质等反邪教知识,着重分析了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引导群众认识了解邪教的真实面目。同时,解答群众疑问,帮助群众彻底认清邪教,在心中播下反邪的种子。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反邪教斗争,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促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确保辖区社会政治稳定。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300余张,环保购物袋300余份,在辖区内营造了“反对邪教、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不被邪教组织侵害的能力,增强了辖区居民识邪、防邪、拒邪意识。在春季打响反邪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