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宣传进社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1-10-12 09:37:4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9月29日下午,以“建设法治大通 共创平安家园 扫除黑恶毒瘤 人人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大通区迎国庆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文化惠民演出在大通区法治文化广场隆重展开。此次活动由中共大通区委宣传部、中共大通区委政法委、大通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通区文化馆和大通区图书馆承办,大通街道办事处、大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通区禁毒办协办。

来自全区11个艺术团、舞蹈队、乐队的100多名演员们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美妙的民乐、言简意赅的解说,把反邪教、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民法典等丰富的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给辖区群众。

演出形式多种多样,节目精彩丰富,演出的节目有《反邪教志愿者之歌》《说说我们的民法典》《反电信诈骗》《祝福祖国·扫黑除恶》《法在我心中》等群众自己创作的很多新颖的文艺作品,节目有合唱、三人快板、三句半、诗朗诵、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活动间隙还开展了平安创建、反邪教、扫黑除恶、反电诈和禁毒的有奖知识问答,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活动期间节目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志愿者们设立了宣传站,以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辖区群众用眼观、耳听、手触多种形式接触到平安知识,更能入脑入心。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送去什么。”大通区始终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结合最新热点、辖区特点,不断推陈出新,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向群众宣传更好的作品和更有用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