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开展反邪宣传工作

2020-12-28 17:17:5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0年以来,淮南市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反邪教工作特点,始终坚持反邪宣传不停歇,推动反邪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常态化。

持续广泛宣传。2020年我市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街道、进学校、进社区、进教堂”宣传200余场,不断加大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发放各类反邪主题宣传物品(环保袋、抽纸、折扇、纸杯)30000余件,群众知晓率显著提高;联合市反邪教宣讲团开展反邪宣传20余场。

丰富宣传形式。与社区拓展反邪教工作紧密结合,利用黑板报宣传、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活动形式与居民群众进行互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与教体局协调利用中学“大课间”在操场开展反邪教教育活动,以图文相结合模式宣教;利用“4.15”国家安全日,宪法宣传周平台,进一步将我市反邪宣传教育做到全覆盖;建立市级“关爱之家”、县(区)级“关爱之家”9个,落实宣传、教育、帮扶一体的工作平台。

举办法治讲座。联合宗教管理部门大力推进基督教法治巡回讲座活动,聘请公职律师到基督教堂授课,教育广大信徒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夯实基层基础。持续依托乡镇、村(社区)综治维稳信访中心(站),将防范邪教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部署,与专项普法宣传等形式同步格局,有效将防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形成网格化局面。(市委政法委 龙正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