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法学院一行来淮调研

2023-03-29 15:01:5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3月24日上午,安徽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庆一行12人来淮开展法治实践、法治文化研究座谈活动,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孙培军、副局长朱睿峰参加活动。

安徽大学法学院一行在淮南法治文化馆,参观了序厅及“法与国”“法与德”“法与民”“法与淮南”“法治之光”五个展厅。在“法治之光”影像展厅观看了宪法宣誓视频、3D法治动漫《法贯古今》、《豆娃自传》法治沙画等法治文化视频,参观中体验了场馆幻影成像《商鞅变法》动漫、体感人机普法互动、豆娃智能机器人等科技创新智能普法产品,以智慧普法形式身临其境地领略淮南地域文化与法治文化。

双方举办法治文化研究座谈会,进行了充分交流。朱睿峰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淮南市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及“豆娃说法”普法品牌,对近年来的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亮点进行了交流,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加强交流,助推淮南市法治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助力淮南市法治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朱庆书记表示,将总结此次学习“豆娃说法”法治文化品牌创建经验,推动法学院的法治文化品牌提升,扩大法学院参与社会普法宣传的宣传面、宣传层次、参与领域,希望能与淮南市司法局加强合作交流,共建法治研究平台,为淮南市区域法治文化建设提供专业支撑。

座谈会后,安徽大学法学院一行前往寿县小甸镇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红色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员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