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涉法涉诉信访专题调度会

2023-03-14 16:37:5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市中院主持召开全市法院涉法涉诉信访专题调度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宫轶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民法院分管信访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淮南市委政法委关于涉法涉诉信访化解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市信联办关于打击违法信访专题部署会议精神。针对以上会议精神,市中院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随后,各县区人民法院分别就存量案件甄别去重、化解方案、化解进展进行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信访工作是当今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落实信访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市干警要转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将信访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信访化解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迎接信访专项考核,信心和决心是打赢信访攻坚战的关键,务必要坚定信心,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主动出击,进一步加大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力度。要统筹谋划,抓紧抓实。要按照统一部署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照“三个到位一个处理”的要求,积极化解信访难题,打响攻坚行动“第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