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8 15:01:5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月22日,淮南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现代化重点任务,奋力在新起点上争当全省法治建设排头兵。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云朝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培军,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睿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对全省政法工作批示精神、市委书记任泽锋对全市政法工作批示精神、副市长晁友福对市司法局指示精神等;听取了2022年度市司法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通报了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光荣册》、部署了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决策部署,主动把司法行政工作置于奋力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现代化提供了基础支撑。

坚持“抓主抓重”,谋好依法治市的“大事”。法治成果亮相中央“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坚持“提质提效”,干好法治政府的“要事”。近10项成果列入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善作善成”,办好法治为民的“实事”。全省“双提升”调查,市局群众满意率达99.37%。坚持“创新创优”,练好争先进位的“本事”。持续打造“豆娃说法”普法品牌、全省率先出台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评价标准等3类制度等。坚持“稳扎稳打”,抓好安全稳定的“重事”。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等,建成“百姓评理说事点”508个。坚持“从严从实”,管好队伍建设的“小事”。入选安徽司法行政系统年度党建十大典型案例,市局连续7年被评为全市目标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坚持“有声有色”,讲好淮南法治的“故事”。《人民日报》3次推介、CCTV-13频道8分钟聚焦、《法治日报》及中国长安网6次报道。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关于“政法工作三个现代化”的内涵要求,紧扣党中央对法治建设赋予的新使命,省、市对部门工作明确的新目标,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寄予的新期待,社会治理对司法行政提出的新要求,勇争一流对干事创业锚定的新坐标,“一改两为”对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淮南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争当全省法治建设排头兵”为目标,坚决落实“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部署要求,敢于争先争优,敢于领先领跑,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作出司法行政新贡献。

要更加注重“忠诚干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善于团结奋斗,努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要更加注重“规矩干事”,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加强。要更加注重“统筹干事”,学深习近平法治思想、落细“一纲要两规划”、做优基层法治建设,努力在全面依法治市上有新进展。要更加注重“担当干事”,全力抓好示范创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认真做好督察整改,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有新作为。要更加注重“创新干事”,改革创新推动能快则快、先进典型选树能早则早、亮点总结宣传能多则多,努力在塑造动能优势上有新突破。要更加注重“为民干事”,优化制度建设长效、优化营商环境质效、优化法律服务实效,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新担当。要更加注重“扎实干事”,抓好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抓好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抓好社会矛盾预防化解,努力在建设平安淮南上有新举措。要更加注重“干净干事”,提升素质能力、激励担当作为、强化纪律作风,努力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有新成效。

市局机关全体在编在岗干警,市局直属分局、各县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法援中心、淮南仲裁委秘书处、市正诚公证处、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医调委、市物调委、市信调委、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律协、市公协主要负责人和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