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数据准确率位列全省检察第一,淮南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告诉您是如何做到的

2023-01-20 12:20:1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在安徽省检察院刚刚通报的2022年度6项案件管理主要评价指标全年数据中,淮南市检察机关有3项指标进入全省第1方阵:“业务数据准确率”位列全省第1名,并获得省检察院专函表扬。

2022年以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积极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探寻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其中,“业务数据准确率”位次升级进步最为明显。自该项指标确定以来,市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狠抓业务数据准确率的重要意义。案件管理部门始终将业务数据监管作为主责主业,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法、深化业务指导等方面聚智聚力。立足案件量大、数据面多、统计员少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强数据质量日常监管,采取周排查、月核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并行,并强化通报和督促整改制度,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目前,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定期对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质量问题进行通报,借此不断引导案件承办人规范填录案卡信息,牢固树立检察业务数据意识,严格落实填录数据主体责任。同时,不断强化与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把责任意识传导到一线办案人员,传导到生成数据的第一关口,切实发挥好案管部门作为数据管理员、质检员的职责,实现“1+1>2”的效果,合力推动数据质量稳步提升。

注重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案管部门统筹各相关部门力量,定期对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或者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数据分析研判,并强调用精准的数据抓关键、判态势,向两级检察机关传递着力提升业务数据准确率的重要性,保证了数据监管质效,持续提升了“业务数据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