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平安建设“双提升”专题推进会

2022-12-09 15:18:2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1月29日下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平安建设“双提升”专题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市平安建设“双提升”专项推进会精神,部署开展“大走访、大回访、大调解、大创建、大宣传”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情况,各基层法院汇报“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满意度是衡量法院工作成效的最直接、最客观的体现,抓好平安建设“双提升”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必然要求,是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业绩的重要抓手。全市法院干警要将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持续优化工作举措,不断改进法院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工作举措,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满意度。要以抓好年底执法办案为引领,结合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好年底“六项重点行动”。打击犯罪要再加强。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杀人、强奸、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加大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养老诈骗的打击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矛盾化解要再深化。加强走访排查,落实包保责任,不断提高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切实把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办案质效要再提升。全力冲刺年底“执法办案攻坚会战”,加强审判管理全域示范法院建设,以高效公正的办案质量,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司法服务要再优化。积极巩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建设成果,加强民生权益司法保护,严厉打击年底不立案行为,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工作作风要再改进。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坚持用好“12368日批办周通报”快速响应民情民意机制,将“发改提指”案件责任追究作为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维度,着力解决司法责任制落实与“发改提指”案件高位运行“两张皮”的问题。法治宣传要再发力。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网络电信诈骗为重点,持续深化“法律七进”,树立公平、公正、透明的法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