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7:18:0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连日来,淮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见效。

市司法局

11月3日,淮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主持召开第8次机关工作例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落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南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

淮南戒毒所

11月4日上午,淮南戒毒所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培训引向深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个支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律师行业党委

11月4日下午,淮南市律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律师行业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坚持做到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

坚持抓好学习。利用律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律所政治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开展学习宣传。通过开展全员培训和宣讲等形式,制定学习计划,进行专题研讨,撰写学习体会和学习心得,并做好宣传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律师行业的特点,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律师行业的学习教育和管理,提升全市律师执业水平和律所的管理水平。

市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

日前,市司法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满怀振奋和喜悦的心情,围绕如何认真学习领悟,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老干部们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紧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重点任务,继续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主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拥护者、践行者、传播者,为法治淮南建设再做新贡献。

淮南仲裁委秘书处

11月4日上午,淮南仲裁委秘书处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仲裁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深入践行“仲裁为民”理念,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充分发挥仲裁宣传平台作用,推动仲裁服务细节再完善、标准再提升,推动淮南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法律援助中心

近日,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工作人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共同谈体会、说感悟、话发展。

会议强调,法律援助面临新发展、新机遇、新挑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法律援助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群众法治需求,多措并举、全方位抓实法律援助工作。

市正诚公证处

11月2日,淮南市司法局公证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上级司法行政部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对支部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融会贯通到我们的公证工作当中。要紧密结合实际,坚决贯彻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