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迎盛会 踔厉奋发启新程

淮南法院“献礼二十大”系列报道(一)

2022-10-20 12:26:1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淮南中院微信公众号特推出淮南法院“献礼二十大”系列报道,全面记录党的二十大在全市两级法院引发的热烈反响,生动回眸淮法十年改革奋进的砥砺进程,深刻展现全市法院干警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力求描绘来自淮南法院一线干警与党的二十大同声共鸣的故事。

历史的峰峦上,过去、现在与未来在这里交汇。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淮南法院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警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开展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望过去、擘画未来,生动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盛会启幕,号角吹响。淮南法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深入领会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淮南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干警感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服务淮南转型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淮南篇章贡献司法的智慧和力量。

淮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宫轶男

刚才,我们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盛况,我非常激动,深受鼓舞,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干实绩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

淮南中院第七党支部支部书记、行装处负责人 王安峰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心潮澎湃。总书记的报告,凝聚党心民心、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人民法官,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司法审判各项本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淮南中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 张晨

刚刚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特别激动。今年恰逢我进入寿县法院工作的第十年,这十年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事业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攀升,中国这张名片在世界舞台上熠熠发光。

这十年,我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上也获得了很大成长,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门重要功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将加强学习,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结合起来,加强对会议精神的理解领悟,切实做到学思践悟。我将立足本职,把此次会议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好法院机关党建工作,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寿县法院政治部书记员 郭莹

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续华章。今天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既总结了辉煌成就,又描绘了宏伟蓝图,更让我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候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迈入新征程,作为凤台法院执行局一名法官,我将敢闯入未曾涉足的“盲区”,敢打破有碍发展的“禁区”,敢接受矛盾复杂的“难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担当作为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赶考路”。

凤台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胡晓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听后真的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正是因为有伟大的党团结带领伟大的人民,我们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倍感身份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大通区法院研究室副主任 高升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落实报告中指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化建设的要求,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田家庵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张文玉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一定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一定更加自觉地强化担当精神,求真务实、尽职尽责;一定更加自觉的严守底线,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做出不辜负党和人民、不辜负这个时代的新业绩。

谢家集区法院政治部副主任 洪梅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当前和未来一个历史时期的指南,需要我们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我感触颇深,细细感悟,获益匪浅,思想上得到了深华,政治素养得到了提升,工作和努力方向得到进一步明确。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抵制错误思潮,确保法院工作方向不偏。要加强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各项工作。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以踏实的作风、坚定的信念、实际的成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处理每一件事情。四是要严于律己、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实施细则,履行好党的基层组织的各项职责,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法院队伍,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

八公山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党支部书记 刘均飞

很荣幸和全院干警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会场面宏伟,气势庄严。大会的第一项内容是向老一辈的已故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是告诉我们要忆苦思甜,当下的我们要居安思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刻,为未来的五年十年甚至是更长一段时间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成立已有百年,已过百年的奋斗历程,百年峥嵘,坚持人民至上,一直是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我也会将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一以贯之,认真对待每一位当事人,每一个案件,坚守公平正义。

潘集区法院 机关纪委委员 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