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创建 淮南中院在行动

2022-08-30 11:11:2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8月25日,淮南中院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结对共建小区——谢家集区新乐社区金玉花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打扫路面、捡拾垃圾,清理违规张贴的广告,挪动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小区内到处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

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发放《民法典》、《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册,结合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鼓励群众积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了群众法治文明意识,切实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当天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

此次活动,彰显了淮南中院党员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下一步,淮南中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