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工作进度 全力以赴提高检察办案质效

全市检察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05-09 17:30:3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6日上午,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工作调度会,深刻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争分夺秒加快推进“质量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提高检察办案质效,促进全市各项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芮红军主持会议,两级院检察长,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各县区院检察长关于2022年1-4月份工作汇报。随后,刘曙光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特别是3月下旬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两级院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在疫情面前,全市检察工作总体呈现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的良好态势。但是,还要客观的认识到,由于疫情长期迁延,确实给检察工作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刘曙光强调,如今形势逼人、任务催人、时间不等人,全市检察干警要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锚定目标任务,锲而不舍提质效,驰而不息抓落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带好自己的队伍,管好自己的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检察工作的负面影响。

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围绕上级考评抓落实,紧跟考评“指挥棒”“风向标”,吃透考评文件精神,围绕考评标准精准发力。要紧盯“质量建设”抓落实,把“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集中力量抓重点、做精品、创亮点,少在办案数量上比高低,多在办案质量上争长短,要真正把“尽全力、求极致、做精品、争先进”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

要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主动担当干事,勇于奋勇争先,树立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雄心壮志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要紧盯核心数据,强化分析研判,养成业务数据报表月月看、天天看、时时看的好习惯,对全院各项工作情况做到烂熟于心、了然于胸。要层层传导压力,人人尽职尽责,引导全市检察干警认清形势、知耻后勇,把压力传导给每一位干警,充分调动全体检察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