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公安局民警荣获“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优秀奖

2022-03-21 17:08:2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获奖项目情况的通报》,淮南市公安局八公山分局朱双全同志精心研发的“慧眼痕迹取证系统”通过市、省、全国选拔赛的层层遴选,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并斩获优秀奖。该系统将繁琐费时的痕迹提取过程变成一键快速取证,极大提升了警务工作效率,为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案件侦办、勘查取证等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朱双全同志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探索研究,在刑事技术应用中不断取得突破,研发出多个便携实用的技术检验器材,取得7项实用新型专利,完成5项公安部科研项目,先后获得公安部科学技术三等奖、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二等奖、公安部优秀专业人才一等奖等多个科技奖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刑事科学技术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省公安厅命名授牌了“朱双全科研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