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让爱回家•共筑团圆”认亲活动在淮举行

2021-12-31 09:32:3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2月28日,由央视频现场直播,省公安厅主办,市公安局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共同承办的“让爱回家、共筑团圆”安徽公安机关帮助被拐儿童认亲活动在淮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省、市反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市反拐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以侦办拐卖儿童积案、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的“团圆行动”,成功侦破部督拐卖儿童积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及时帮助了125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宗旨、回应了群众期盼。

晁友福指出,“天下无拐”是公安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也是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不懈追求。一直以来,淮南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的理念,充分运用科技兴警的成果,永不言弃、永不放弃任何一条线索,在一代又一代淮南公安人的共同坚持和不懈努力下,一起又一起拐卖案件得以破获,一个又一个破碎的家庭得以团聚。特别是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淮南市公安机关将“团圆”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检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穷尽手段措施,持续发力攻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成功打掉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个拐卖妇女儿童团伙案,及时帮助离散家庭实现团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宗旨、回应了群众期盼。

晁友福强调,打拐行动任重道远,还有很多被拐孩子音讯全无,还有很多家庭奔走在寻亲路上。让失踪被拐儿童家庭早日团圆,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的总体部署,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和有效发动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用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全力以赴帮助离散家庭实现早日团圆,全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反拐的良好氛围。我们将持续推动“团圆”行动深入开展,坚决严打拐卖犯罪,做到拐卖案件不破,决不收兵;被拐人员不找到,决不停止工作;对失踪、涉拐报案求助,决不行动迟缓,一查到底。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省南平市的蒋氏夫妇与34年前失散至寿县的儿子,徐州刘宝付找到74年前被拐卖至安徽蚌埠的兄弟岑斌,洒泪相认、紧紧相拥,各级新闻媒体、志愿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